凫水

【猫猫生贺】小情侣吵架了怎么办!

小情侣哪有不吵架的,写的仓促😭但是还是祝我最爱的猫猫生日快乐!

打宣望钧和云中在一起,两个人的感情一直很和睦,旁人从不见他们有过争吵或者不愉快,但是在宣望钧生辰这天,大家都发现了一些不对劲。

宣望钧生辰,云中却一整天都没出现,两人连面都没碰到,一看就是闹了不愉快。

宸王生辰,府中设宴,座无虚席,却不见云中郡主。没人敢去问是为什么,除了不怕死的季元启。

“小王爷,你和云中……”

“什么都没有。”

得,还没问呢就被敷衍了。

季大少爷并没有因为一次失败而退缩。

“我不信,你们一看就有事,真没吵架?”

确实吵了。

昨天晚上,有晴岛的友人来信说岛上最近有些不太平,提醒云中这段时间别去晴岛以免遇到危险。她向来重情义,朋友有难,她想去看看能不能帮到什么,可宣望钧不想她去。

“既然知道有危险,为什么还要去涉险?”

“难道因为有危险,我就能弃我的朋友于不顾吗?”她反问。

宣望钧也不愿意退步:“那万一你遇到危险了该如何?”

“我会保护好自己。”

两个人争执不下,最后不欢而散。这是他们第一次争吵。

但是这些宣望钧并不会告诉季元启。

最终季少爷什么都没问到,黯然退场。旁的好友来问,宣望钧也装作若无其事,并不松口,直到散席后,他才一个人喝起了闷酒。

几杯酒下肚,又被楚禺夺走了酒杯。

“殿下,别喝了。”

“我无事。”

“……听人说,花师妹一个人在河畔饮酒,殿下不如去看看……”

“她既然不想见我,我去做什么。”


云中不像宣望钧有人拦着,坐在河畔,身边已经空了好几个小酒坛。她抬头饮下一口酒,心中郁郁。

朋友有难,她怎么可能坐视不理。

不让她去就不让她去,语气那么冲做什么!

她抬头,又灌了好几口酒,听见有脚步声慢慢靠近。

宣望钧还是不放心,找了过来。

才走近,就闻到浓重的酒气,他的眉轻轻蹙起,在她身边蹲下。

“别喝了。”少年嗓音温润,好似珠玉落盘,泉流山间。

云中仍在赌气,并不理他,可自他靠近开始,心底的那点委屈,就如同泉水般一股脑涌了出来,瞬间酸了鼻尖。

她没有理他,宣望钧也不知该说什么,他本就不善言辞。一时间只有眼前的河流涓涓流淌的声音。

过了一会,少年的温柔声音再次响起。

“今日是我生辰,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云中终于忍不住,转身扑进他怀里哭了出来。

她一只手环着他的脖子,一只手却又紧紧抓住他的衣襟,姿态依赖又倔强。

云中很少哭,哭的时候也总是很安静,现在压抑着却还是偶尔漏出几声小猫似的呜咽,听得宣望钧心都化了。

他抱着她,手掌扶在她的后腰,是无声的安慰。

“以后,我们都不吵架了好不好。”她哽咽的声音从他怀中传来。

“好,再也不吵了。”

她喝了酒,河边风大,宣望钧担心她受凉,想带她回府,起身时,有东西从她身上掉下来。

是一条崭新的腰带,上面绣着他最喜欢的缠枝纹样,是她为他准备的生辰礼,金线绣成的缠枝绣工很熟悉,是她亲手绣的。

宣望钧摩挲着那金枝,心里好像塞进了棉花,一点一点,就把心填满了。

他心中感动,云中却酒意上头,夺过那腰带,囔着要帮他试。

宣望钧红着脸按住她的手,将她一把抱起。

“听话,回去再试。”

回府之时,她窝在他怀里,呓语着说了一句话。

“宣师兄,生辰喜乐。”


许久之后,有人询问宸王,为何与王妃感情如此之好,从来不见两人有争执的时候,宣望钧只是面上微红,低头笑答:“因为,我不想让她哭。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5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