凫水

当郡主喝醉时(伽华篇)

大概就是郡郡听到伽华要娶王妃吃醋酒壮怂人胆的故事


大漠孤烟,长河落日,埃兰沙却是一片祥和富荣。王权之争落幕,双王并立的新局史无前例,而两位新王皆是爱民如子,卓绝超群,埃兰沙将迎来从未有过的繁盛强大。国事稳定,朝臣们便有了余力去关心君主们的私事。

银朱年纪还小,还未到婚嫁之龄,所以没什么人念叨,伽华就没有这般幸运了,催他择选王妃的奏疏已经在案上越叠越高,让他很是头疼。

云中这几日心情也不是很好。

“怎么了呀,今天又闷闷不乐的?”银朱伸手捏捏她的脸。

“小猫,伽华他真的要纳妃?”云中趴在桌上,愁的眉头都皱起来了。

银朱这下终于知道她这几日都在烦心些什么事,竟然是因为这个……她忍不住笑了出来,惹来云中一声不满的轻哼。

“哎呀,别生气,最近是有朝臣催促他的婚事……”

“可他都已经与我挑明心迹,他怎么能……”

怎么能娶别人……云中的话头生生止住,不过表明心迹而已,又不是定下终身,他是一国之君,她又如何有立场质问他。

银朱见她真有些伤心,握着她的手安慰:“你在这里思来想去的,不如直接去问伽华来的实在。”

“当着他的面,我如何问得出口……”

“没关系啊!”银朱一拍胸脯,自信谋划道:“都说喝酒壮胆,你今晚找他前,先喝点酒,不就问得出口了?”

“真的?”

“当然是真的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呀。”

银朱眼神真挚,神情坚毅,于是云中信了。

当晚,为了壮足胆,云中喝了整整一壶酒,坐在花园里等伽华来赴约。

月升中天,年轻有为的新王终于忙完政务,赶来赴心上人的约。一到花园,却发现心上人喝得面染红晕,醉眼朦胧。

伽华拿起酒壶,已经空了。

“云中,怎么喝这么多酒?”他在她身边坐下,抚着她的后背温柔关怀:“头晕不晕?想吐吗?”

云中直起身子,拂开他的手,严肃道:“伽华,我有事要问你。”

她醉得这般厉害,还强装正经的样子实在可爱,伽华忍不住笑出声,顺着她应了声好。

“你……你别笑,我认真的!”她气呼呼的说。

“嗯,你问。”伽华也学着她的样子端眉肃目,正襟危坐。

“我问你,你真的要娶王妃吗?”她拧着眉,一脸严肃道。

伽华没想到她要问的竟然是这个,一时之间竞不知如何回答。

酒壮怂人胆这句话确实是不错。

短暂的沉默惹得云中大为恼火,她扑上前去,紧紧扣住伽华的肩膀。

酒壮不仅怂人胆,酒后更要吐真言。

“你不许娶别人!你都已经说了喜欢我了!”

她身上的酒气扑面而来,伽华却一点也不嫌弃,短暂的愣怔过后,他向她贴近两分,故意问到:“我为什么不能娶别人?”

她似乎是被问住,认真思索了许久,却还是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,恶声恶气道:

“我不好吗?”

“我不聪明吗?”

“我不漂亮吗?”

“你既然喜欢我,就不许娶别人!”

这是伽华第一次见她喝醉的样子。因为醉意眼里蒙上朦胧的水雾,拧着眉撅着嘴勒令他不许娶别人,明明是有些无理取闹的样子,伽华却觉得……可爱至极。

他打定主意要逗她,将她揽到怀里,让她跨坐在他身上,忍着笑问:“不娶别人,我应该娶谁?”

“唔……你……你可以娶我,反正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两个人必须互相喜欢才能成婚的!”

她说到这里,顿了一下,不知想到什么,眸中水光愈盛,竟是要哭了。

“难道你不喜欢我?你之前都是骗我的?”

这下若是再不哄便要出大事了。伽华赶紧倾身去抱,轻轻拍着她的背解释说:“没有骗你,我喜欢你。”

他想了想,又补充说:“只喜欢你一个。那些朝臣的提议我都已经回绝了,没有事先与你说明让你烦忧是我的不是。可是云中……我想娶的人是谁,你真的不知?”

他在这里又是解释又是诉衷肠,趴在肩上的人却半点回应没有,伽华侧耳,听见她均匀的呼吸……竟然睡着了。

“听到一些风言风语就生我的气,我的心意你是半句不听,小坏蛋!”他泄愤似的,腾出手轻轻捏她的脸,换来她几声撒娇似的嘤咛。

“罢了,谁让我喜欢你呢,只好认栽了。”他笑着将人抱起,无视路上侍从的偷偷打量,将她抱回了寝殿。

面容姣好的少女窝在被中,双手抱着被角睡得香甜,伽华匐在床边,听见她的呓语。

“伽华,你是我的……”

俊美的王温柔将她的发丝归到耳后,偷偷在她的脸上印下一个轻吻,笑着回复她的梦呓。

“嗯,是你的。”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