凫水

我心安处

我也不懂为什么大夏天的我这么喜欢写冬天🙏总之是甜饼二合一


冬雪

苍阳,无心苑。

今年的雪落得比往年早些,一夜过去,雪就积了厚厚的一层。谢行逸立在院中的梅树下,对着那缀着细雪与红梅的花枝,又一次想起了云中。

她……会来吗?会不会已经忘记了那个约定。

说好了,落雪日,要同行的。

想念间,又有点点雪白纷飞而下,又开始下雪了。谢行逸抬手,去接那冰凉的雪花。

“谢行逸!”

就是这个时候,有人喊了他的名字。

谢行逸寻声看去,竟然有些愣神了。那在心中想念了无数遍的少女,不知道什么时候骑在了院墙之上,正对着他展露笑颜。

“你……”

谢行逸从前不知原来想念竟是这样沉重的东西,想说的千言万语,都被压在了心底,难说一词。

“下雪了,谢行逸,好漂亮!”

她骑在墙头,说雪好漂亮,目光却直直的落在谢行逸的身上。

谢行逸终于回神,走到墙下抬头对她说:“先下来吧。”

云中点点头,要翻墙而下时,却因为积雪滑了一下,惊呼着摔了下去。

“砰”的一声,扬起一阵白雪。

青与红的衣角叠交在一起,滑下来的云中摔得晕乎乎,心急去接人的谢行逸也被砸得晕乎乎。

“谢,谢行逸,你没事吧?”云中慌慌张张的坐起身来,又去拉谢行逸。

“没事。”谢行逸替云中拂去身上的雪,还被刚才她从墙上掉下来的情形吓得有些心有余悸,问道:“你翻墙做什么,无心苑又不会拦着不让你进。”

“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呀!”确定谢行逸没有事以后,云中又变成了那副笑嘻嘻的样子,“谁知道你就在院子里,被你撞个正着。”

她说完,又笑着接着道:“我们刚刚那样,有没有一点像当初从树上掉下来的样子?”

当初没有扬起什么白雪,只有满地花瓣,却惊艳得云中对着谢行逸发出一声“花神下凡”的赞叹。

谢行逸再想起这事,还是不免有些脸红。

他们其实并不常见面,所以云中很稀罕谢行逸脸红的样子。她笑着伸手去碰他的脸,嘴上不停说着“你怎么脸红了?害羞了?你真的害羞了吗?”

谢行逸的脸很热,可是触上来的指尖却很凉。谢行逸眉头一皱,抓过她的手。

“手这么凉。”他又抓住另一只手,将这双手合在手里。

谢行逸身上总是很烫,丝丝暖意顺着指尖传到掌心,很舒服。

可谢行逸似乎还嫌不够,抓着她的手就要往他衣领大敞的胸膛送。

这下换成云中脸红了。红晕爬上双颊的时候,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谢行逸的衣领一合:“你,你能不能好好穿衣服,着凉了怎么办?”

谢行逸当然知道她在害羞什么,一面说着“我不会着凉”,一面又故意凑近她。

“我给你暖手,你躲什么?”

“谢行逸!”

看她害羞着急的样子,谢行逸终于满意的笑出声来。

云中气得从地上爬起来,从他身边走到院中那棵梅花树下,不欲理他。

暗香浮动,红白交映,实在打眼得很。

“这棵树今年开得真繁盛。”她感慨着,突然心血来潮,想要去折那花枝。

可惜垫着脚够了半天,也碰不到,她正有些失落,一只手自身后伸来,将那花枝拉低了些。

“折吧。”谢行逸清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云中如愿折下一枝梅花,送到鼻尖浅嗅。

“好香。”她早将方才那点小小的羞恼忘到九霄云外,又从手上的花枝上摘了一朵梅花,闹着簪到了谢行逸的鬓边。

“好看!”

谢行逸由着她闹了一番,看着她满意的眯着眼笑起来的样子,心念一动,俯身拥住她。

“手也暖了,花也簪了,闹了这么久,是不是该说些什么了?”

云中不解,还在担心这样抱着会压坏了手里的花枝,从谢行逸的怀里挣出来,想去找个花瓶插花,谢行逸却不肯罢休,又从身后抱住她。热意自他身上传来,暖了满身。

“这么久了,你都没说一句想我。”

他的声音有些轻,话也有些含糊,云中却听得清楚。她的唇边浮上笑意,说道:

“谢行逸,我很想你。”

“下个落雪日,再与我同行吧。”



夏池

转眼又到了盛夏,南塘的荷花早开遍了,起风时,热浪一阵一阵的扑在人们脸上,不得清凉。

归莲节就要到了,云中也忙了起来。

某天清早,她正打算和微霜一起出门办事,结果一开大门……门口躺着个人。

那身衣服实在是太好认了,云中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。

“谢,谢行逸?!”

把人抬进府里安置好以后,云中还没回过神来。她看着躺在床上的少年,面色潮红,浑身都冒着热气。

谢行逸不应该在苍阳吗?他怎么会在南塘,还晕在她家门口?!

看这样子,又是热晕了。

在云中用冰水给他擦脸的时候,谢行逸醒了。

他以为他醒来以后云中一定会眼含热泪扑进他怀里,结果迎接他的却是无情的掐脸。

“谢行逸!你老实交代,你为什么会在南塘?”

“我们已经要半年没见了,我真的很想你!”谢行逸眼含热泪说道。

掐在脸上的手又用了些力气。

“胡来!你怎么能一个人偷偷从无心苑跑来南塘呢!很危险你知不知道!万一你遇到什么不测怎么办!”

这大概是谢行逸第一次看见云中这么生气。这次确实是他胡闹,可他实在是想她。

手上的力道卸去,谢行逸幻想中的拥抱终于实现了。

“以后不许这么乱来了。你想我了就写信给我,我会去找你的。”

谢行逸抱紧她,很热,但是这是他费了千辛万苦才换来的拥抱,哪怕再难受,他也甘之如饴。

“我……我不想每次都是你来找我,云中,我也可以奔向你。你别赶我回无心苑……”

无心苑主终于如愿以偿被南国公府收留,云中每天忙着归莲节的事,谢行逸就待在府里等她回来,无聊的时候就逛逛南国公府,抓着府里的人询问她小时候的事,乖巧的像个小娇夫。

直到有天,谢行逸路过书房时,听见里面有人在谈论云中。

谢行逸记得她们,是木微霜和林珊,云中把她们当姐姐一样看待。

“林珊,我实在有些担心家主,她的身体才刚修养好,就这样操劳,怎么撑得住?”

“我也担心,可是她不听劝……”

余下的话,被推门而入的谢行逸打断。


云中忙完回到府中,天已经黑了,她正从池塘边经过,却突然从暗处跑出来一个人,抱住她直直往池里倒下去。

云中还以为是哪个歹人溜进了府里,可那个人始终紧紧抱着她,那姿态实在不像要伤害她。

池塘的水不深,两个人跪坐在其中也才刚刚过腰际。而那人的体温哪怕在水里也是滚烫的……

“谢行逸?你怎么了……”

她的话来不及说完,谢行逸已经动手扒开了她的衣襟。夏衫轻薄,这一扒就能看见她的肩臂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

他的指尖轻轻抚上她的肩,云中惊讶的发现,谢行逸哭了。

谢行逸其实是个很清冷又骄矜的人,他们在一起后他才变得有些黏人,可对外人他还是那副冷淡的样子,这样一个人,连哭都是无声的落泪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”

他的指尖颤抖着在少女白皙的肩上流连,那里有一道刺眼的疤痕。

“我……已经过去了,谢行逸,你别担心。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云中从来没见过谢行逸的情绪失控到这个程度。

两个月前,她外出办公的时候,遇到街上有人持刀行凶,她当时为了救人,肩上挨了一刀,本来对她来说也不过是小伤,谁想那刀上竟然还涂了毒……

毒势很凶猛,她当时昏迷了数日,清醒以后也一直缠绵病榻,前段时间才刚好,因为不想谢行逸担心,这件事她并没有告诉他,可现在他却知道了。

“对不起。”他又抱过来,水珠落在肩上,分不清是池水还是他的泪水。

“对不起,我只会给你添乱,我什么忙也帮不上……”

“谢行逸,谢行逸,你看着我。”云中捧上他的脸,几乎是强迫着让他与自己对视。

“谢行逸,你别这样,你没有给我添乱,你也不需要做什么别的,你只要好好的,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撑,你明白吗?”

他还在哭,一开口就是浓重的哭腔:“那我就会成为你的软肋。”

“软肋有什么不好的?软肋是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,我都给你了,你可要守好呀。”

她还在笑。很神奇,看着她的笑容,心就会变得很安定。

她的双手还捧着他的脸,谢行逸握上她的手腕,或许是他的情绪还没完全平复,或许是两人湿透的衣衫让气氛变得旖旎,他只觉得头脑一热,就那样吻了上去。

“谢行逸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会有人来……”

“我不怕。”

“那也不行……”

“那我们回房里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