凫水

玉匙甜

OOC预警

本篇又名《只有花忱受伤的世界》

玉先生短暂客串~



临近除夕,南塘花府和乐且忙碌。花忱最近心情肉眼可见的变好了,因为他那远在宣京任职的小妹,终于要回家了!!!

除夕前一日,一早就等在大门的花忱终于盼来了载着他小妹的马车。

“小妹!为兄好想你!”

马车里走出一人,长身玉立,容姿卓绝,缠枝墨袍低调华美。

……

花忱不太高兴,他冷着张脸看着坐在大厅里的宸王,又看看坐在宸王身边言笑晏晏的自家妹妹……

一想到方才他满脸期待,结果马车上下来的竟然是宣望钧……又想到宣望钧立在马车边上,嘴上说着“小心”,细致入微地扶小妹下来的样子……

生气,他太生气了!

“哥哥,哥哥?你听到我说话了吗?”

花忱回神,对上自家小妹的时候又换上了那张如沐春风的俊脸。

“怎么了小妹?”

“我说,师兄今年要在我们府上一起过年,我不是已经写信通知你了吗,你怎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?”

就是这个时候,微霜拿着封信走了进来。

“有封从宣京送来的信,说是路上出了点意外,耽搁了时间,也不知道是不是急事……”

嗯……现在不急了。

看着宣望钧局促又不安的样子,云中清了清嗓子,说:“额……那个,我与师兄车马劳顿,便先回房歇息了。”

花忱目送着小妹牵着宣望钧走出大厅,他耳力上佳,还能听见小妹对宸王说:“师兄你放心,哥哥他很温柔,很好相处的。”

云中口中温柔的哥哥,此刻一口银牙都要咬碎了。回房歇息需要手牵手吗?!

等等,回房……府上可没有准备宣望钧的屋子……

“马上替宸王把客房整理出来,绝对不能让他们待在一间屋子里!!!”

尽管人已经回来了,小妹领男人回家也已经是摆在眼前的事实,花忱还是拿出信瞧了一遍。

信上说,宣望钧每年都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宸王府过年,小妹于心不忍,于是决定带他回南塘一起过年。

小妹真是善良,花忱心想。不过,这也不是带男人回府的理由!

才定情多久啊怎么能把男人往家里带呢!

微霜看着被花忱攥紧的信,犹豫着还是开口:“军师,你这是?”

花·咬牙切齿·忱:“只是上火而已。”

另一边的云中不知道自己的哥哥上火的事,宣望钧也被安排进匆忙准备好的客房,嗯……据他观察,应该是离云中卧房最远的一间屋子了吧。

除夕当天,云中带着宣望钧去了街上。

南塘街道上已经充满了年味,糖人、糖葫芦,还有卖各种喜庆玩意儿的,好不热闹。

宣望钧其实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可这里是她的家乡,她一直牵着他的手,给他介绍这里的风土人情,掌心的温度顺着筋脉血液,流到他的心里,很安心。

不远处的角落,两个人影鬼鬼祟祟的扒在墙边。

“宣望舒,你能不能管管你弟弟,老是牵着我家小妹是几个意思!”

刚到南塘就被拉来跟踪的玉泽:“……”

“花兄,你看清楚,是乖徒牢牢牵着我们望之呢。我说,年轻人谈情说爱,我们两个跟着干什么?怪变态的……”

前面的宣望钧似有所感,往后看了两眼。

“怎么了师兄?”

“感觉好像有人在看着……”

“错觉吧?那边有一家店卖的点心特别好吃,我带你去!”

两人逛了一天,等回到府上,已经可以吃年夜饭了。

看着一身青衣的俊逸青年,云中不免有些惊讶。

“玉先生?”

“兄长……”

宣望钧也有些愣了,被哥哥看见自己和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,还是有些不好意思……

“乖徒,望之,好久不见~南国公府,应该收容得下我一个孤家寡人吧?”

年夜饭还算热闹和睦,直到有两双筷子同时伸到云中的碗边。

“小妹,吃鱼。”

“……”

是体贴爱护妹妹的花忱和一言不发只知给师妹夹菜的宣望钧。

好在饭已经吃得差不多了,尴尬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。吃过饭,云中开心的接过哥哥给的厚厚压岁钱,要走时花忱却将宣望钧留了下来。

单独面对花忱时,宣望钧其实还是有些无措。

“宸王殿下,我们南国公府虽然不比家父在时辉煌,但是我小妹是我们花家的掌上明珠,若是有人惹她不快,便是与我花家为敌,这你该是知道的吧?”

“嗯……我自会……”

“甜言蜜语海誓山盟,你还是留着与我小妹说,我小妹既然将你带回家,便是认定了你,你可别辜负了她的真心。”

宣望钧知道花忱爱护妹妹,来南塘之前,他已经做好了被敲打的准备,所以此刻,面对花忱似有若无的警告,他其实并不觉得有什么,直到花忱拿出另一个红封。

“小妹说了,你自小孤苦伶仃,过年也是冷冷清清的,但是你既被我小妹带回了家,便算是半个花家人了,我便也算你半个兄长,这个,是给你的压岁钱。”

“还有,你与我小妹年岁都还尚小,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,宸王应该知晓吧?”

直到走出大厅,宣望钧还有些失神的看着手里的红封。

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,自打父母离世,最亲近的兄长也背负血仇离开以后,他其实,就没有家了……

可如今,有一个姑娘把他带回家,而她一直对他没有好脸色的哥哥也会塞给他压岁钱,说这里可以是他的家。

一直等在外边的云中看见宣望钧失神的样子,立马迎了上去。

“师兄,你怎么了?我哥哥他没有欺负你吧?”不应该啊,哥哥他只是看着对师兄不满,不会真做什么过分的事的……

她正在思考宣望钧到底为什么变成这副样子,宣望钧却突然将一把将她抱住。

“云中,谢谢你。”

“谢我什么?”

谢谢你,又给了我一个家。

没有人说话,只有外头街道上烟花爆竹还有热闹人声不绝。而那遗失多年的温情,热闹,都在今夜被补齐。

除夕过后,便是真真正正迎来新年了,玉泽忙于寒江事务,无法在南塘久留,花忱也要忙南国公府的琐事,只有云中与宣望钧闲散无事。最初几天每天都很平静,平静到有些无聊。直到某天早上,在院子里闲聊的时候,云中突然心血来潮,要与宣望钧比武。

对她的要求,宣望钧可以说是无有不应,当即就在院子里比试了起来。

云中也算是自小习武,身手尚可,可对上宣望钧还是有些吃力。

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

她的双手都被他束缚在头顶,想要去袭他的腿也被他用另一只手按住,就这么被他按在假山岩壁上,动弹不得。

因为比武,两个人的呼吸都有些重。

“如何,还比吗?”

直到宣望钧说话的吐息落在她脸上,云中才意识到,因为这束缚的姿势,他们靠得极近,她甚至可以看清他浓密的眼睫。

“不……不比了。”

气氛实在是有些暧昧,至于是怎么亲上的,云中也说不清。可能是师兄先把持不住,也可能是她自己为美色所迷。

虽然云中的性子比宣望钧活泼,但是其实两人都是内敛的人,因此就算在一起有些时日,也不过是牵牵手,抱一抱,哪怕亲吻,也都是浅尝辄止。所以当宣望钧撬开她的齿关,触上她的舌,两人皆是一惊。

云中睁大眼睛退开两步,捂着嘴“你,你”的说不出话来,宣望钧也是满脸通红。

“抱歉,我,我只是情难自禁……我……”

他越解释越羞,最后竟然跑了!跑了!!!

后来,直到天黑了,他们两个人都没有见面。

云中在房间里纠结了一天,她只是太震惊太害羞了而已,师兄会不会以为她不喜欢……她没有不喜欢啊……

要不要去解释一下?可是她还是很害羞啊……师兄竟然话都没说明白就跑了……

最后,纠结了一天的云中还是决定去找宣望钧说清楚。她都害羞成这样了,宣望钧指不定要把自己羞死。

她到他的房前,屋内似乎没有点灯。

这么早就睡了?她不死心的敲了敲门。

“师兄,你在吗?”

无人应声,云中又喊了几声,也不见有人应,正打算走,却碰见从外头回来的宣望钧。

……

她在房间里羞涩了一天,他竟然还有心思出门……

四目相对的瞬间,宣望钧的耳朵迅速红了。

“师兄,你这是……”

“我,我……”他犹犹豫豫的从袖中拿出一包饴糖,递到她面前,紧张到有些结巴:“今日,是我冒犯,你别生气……我,我以后不会……”

所以是出去买饴糖哄她吗……

可爱。

云中接过饴糖,捻了一颗放进嘴里,甜味在舌尖漫开。

“师兄。”她低头,有些不好意思,“其实,我不讨厌那样,我只是害羞罢了。所以你不用觉得抱歉。”

“真的?其实你如果介意,可以如实告诉我,我,我以后一定会改的。”

怎么还不相信呢?!

宣望钧正在诚心认错,唇上却突然贴上一片柔软,有东西探进他的口腔,饴糖的甜味在唇齿见蔓延,等到云中退开时,那颗饴糖已经到了他的嘴里。

“我都说了,我不介意,我只是有点不习惯……”云中低头看脚尖,感觉自己快要羞死了,心跳得好快……

就在她准备和宣望钧早上一样落荒而逃的时候,有一只手扶上她的后劲,迫使她抬起头来,随后而来的就是那泛着甜的亲吻。

分离换气时,云中听见宣望钧说:“多试几次就习惯了。”

那颗饴糖在他们唇齿间慢慢融化,最终只留下余味的甜。



花忱:“你不要对我小妹做什么逾矩的事!”

猫猫:“亲亲亲亲亲亲亲亲(ღ♡‿♡ღ)”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