凫水

望君安,望钧安

宣京人人都知,宸王要娶妻了。娶的是南塘的云中郡主。

“要我说,这门婚事真真是般配。宸王殿下的长相不必多说了吧?整个宣京也找不出几个生的比他好的,前些日子,云中郡主出来逛集市,哦呦,长得那叫一个水灵,神妃仙子似的,这两个人站在一块儿,别说多登对了!”老百姓总是对皇族贵胄的事津津乐道,此刻茶馆里人们就是如此。

“哎呦那天我也看到了,宸王殿下人看着有些冷清,对自己媳妇那叫一个体贴!他还来我的铺子买蜜饯儿给郡主吃!”

“也来我的摊子买花灯了!”

……

一群人正讨论的火热,又一个人扬声道:“听说云中郡主今天去了城郊的寺庙,那家寺庙的平安符可灵验了!”

“可是,我听人说最近城郊那边出了山匪,不大安全的……”

确实不大安全。

云中也没想到,出来求个平安符罢了,也能遇上山匪打劫,平日也没听说城郊有匪患啊!

“等得这么多天,总算有个孤零零的,快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!”

原来是专门挑形单影只的人下手。云中眯眯眼,心中暗叹倒霉,早知道今天出门应该带几个人的。

敌众我寡,还是先不要轻举妄动。

云中解下腰间的荷包扔过去,目光警惕的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。

一个山匪拾起她的荷包,打开一看,立刻不满道:“怎么就这么点钱?”

“这已经是我身上所有的钱了!”

打头的人似乎不信她的说辞,目露凶光道:“看你穿着打扮,怎么样也该有点家底,若是交不出钱,不若把你绑回去,若是没人来赎你……”他的目光在她身上游移,尔后下流的说:“若是没人来赎你,将你扣下来当个压寨夫人,也不错。”

云中忍不住捏紧了拳头,愤然道:“别欺人太甚!”

就是在这个时候,一个山匪突然叫起来:“大哥你看!她手里有东西,攥这么紧,肯定是值钱玩意儿!”

……

宣望钧刚刚回府,就有小厮急匆匆的跑过来。

“王爷,郡主今日去城郊寺庙上香,小的方才在茶馆听见有人说那儿最近有山匪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小的说郡主她……”那小厮来不及重复,宣望钧已经焦急让人牵了马,往城郊奔去了。

云中庆幸,自己出门时带着匕首,到底也不算手无寸铁。

这群山匪应该是刚落草不久,身手算不上好,只是到底人多,对付起来很是吃力。她好不容易把山匪赶跑,身上也免不了挂彩。

看着手臂上那道血痕,云中忍不住蹙眉。

这下要怎么和师兄解释?头好晕……

她正苦恼,不远处有马蹄声传来,她寻声看去,方才还在她心头转过一遍的少年,此刻正奔她而来。

宣望钧都不必去看一地狼藉,只她手臂上的血迹就能知道,她遇到不测。

“我来迟了……你可还好?还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他下意识想去抓她的手臂检查,却又担心她的伤,于是只能着急又局促的站在她面前。

“师兄,我没事。”

宣望钧看到她有些苍白的脸上浮现笑意,然后她抬手,向他展示手心里的宝物。

“你看,我给你求的平安符,没有被抢走……”

她话音未落,人就一下倒进他的怀里。

宣望钧抱住她,感受到她身上灼热的气息。他将手探上她的额头,好烫!

“你发热了!”

怀里的人迷迷糊糊的应了他一声,再没半点声响。

那天宣京好多人,看到向来沉稳持重的宸王策马过街,怀中抱着云中郡主。


宸王府向来冷清,现在却一下来了十数个医官,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热闹。

“额……殿下宽心,郡主只是普通发热,修养几日就能好。”

“既是发热,还不快些开药!”

医官看着留下这句话就匆忙进屋的宸王,心中腹诽:从前宸王殿下自己受了伤也不见来这么多医官,如今云中郡主不过发热,伤也只是皮外伤,怎么就急成这个样子了……

医官说的不错,只是普通发热,云中昏昏沉沉睡了一夜,醒来时就好多了。

她刚睁眼坐起身,一只指节修长匀称的手就探上她的额头,随后耳边响起宣望钧有些沙哑的声音:“退烧了。”

“师兄……”

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一下被宣望钧抱进怀里。他从前怕她不舒服,很少这样紧地抱着她。

“昨日……你要吓死我了。”他略微沙哑的声音里染上些惶恐不安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该说对不起的是我。我来迟了,没有保护好你……”

“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你别担心。你昨晚是不是守了我一夜啊?声音都哑了。”云中的手攀上他的背,安抚着拍了拍,又补充道:“傻师兄!”

他没说话,她就静静的被他抱着,好一会儿终于想起自己辛辛苦苦求来的平安符。

宣望钧这才从怀里拿出那枚小小的符纸。

昨夜她一直握着平安符不肯撒手,嘴里还不停念着他的名字,他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听见,等他好言好语哄着将这枚平安符拿到手,那平安符已经被她手心的汗殷湿了一块。

这是她千辛万苦守住的平安符,为他求的平安符。这枚符纸躺在他手心里的时候,他甚至能想象到她虔诚的在佛像前跪拜,香火缭绕,而她的脸上是温和又平静的笑。

宣望钧又将她揽回怀里,怎样都不愿意放手。

“你要乖乖喝药,只有你病好了,我们才能早点成婚。”

“可是婚期不是已经订好了……”

“可我只恨不够早,我只想早点娶你。”

云中红着脸笑他孩子气,却换来他触上脸颊的手,还有印在额上的吻。

“可我不想再迟了。”

那枚平安符,此刻被他紧紧握在手里,往后,也会牢牢刻在心上。

他的心上人为他求的平安符。



一点小彩蛋:

后来,宸王殿下带兵去城郊剿匪,据同去的士兵小哥说,宸王剿匪的时候,比上战场打仗还狠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054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