凫水

爱意不随月起落

来一点小甜饼,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这已经是殿下今天第五次散步散到府门口了。宸王府的守门侍卫个个一脸看破不说破的表情。也对,王妃去越阳办公这么久了,今日终于要回来了,殿下沉郁了这么些日子,可算是守得云开。

王府的下人都觉得,王妃不在,殿下的生活单调又乏味,人也日渐阴郁了。以前王妃在的时候,平时晨起和殿下练练剑,午时陪殿下撸撸猫,晚上还能一起喝点小酒赏个月,小夫妻的日子那叫一个不羡鸳鸯不羡仙。打王妃出公差起,宸王殿下每日就是上朝下朝,看书办公,每日除了喂喂雪球,再没有半点消遣。王府服侍的下人每每看着宸王殿下绷着的脸,都觉得大气不敢喘,这个王府都在盼着王妃早点回来。好在,王妃今日就回来了。

昨日王妃就来信,说今日就能抵达宣京回府,守门的侍卫等了一下午,才终于看见有马车轱辘辘的靠近。

“快去告诉殿下,王妃回来了!”

通传的人快跑着去知会宣望钧,等宣望钧赶到府门前时,正好看见花云中被一个白袍男子从车上扶下来。

不错,他的王妃被别的男人从车上扶下来了。宣望钧的脸色登时难看了几分。

“望之!”云中笑着扑进他怀里,宣望钧伸手抱住她,低头时,眼里只剩下一汪春日池水,温柔缱绻。

“想我了吗?”她笑着问。

“每日都想。”他温声回应。

似乎想起有旁人在场,云中从他怀中脱离,有些不好意思,对那人说:“多谢文先生送我回府。”

宣望钧这时才微微颔首,对那人道了声“文先生”。

“文先生正好要来宣京谈生意,便与我一道,还送我回来。对了,文先生要不要进府喝杯茶?”她知道宣望钧看着少年端方,其实很容易吃味,所以特地说出来,让他安心。宣望钧暗暗摩挲着她的手背,心里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。

“爱徒如今还真有几分女主人的样子了。”文司宥笑着调侃,又看了眼注意力全在云中身上的宣望钧,笑意更深:“你们夫妻许久未见,想来有许多私房话要说,我就不便打扰,先走了。”

登上马车时,不知有意无意,文司宥又回头,补充了一句:“对了爱徒,你肩上的伤虽然已经大好,但是舟车劳顿,还是要多加注意才是。”说完就钻进马车,一溜烟的走了。

云中没想到文司宥会提这个,去看宣望钧的时候,他果然变了脸色。

“不……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小伤,都已经好了。”她慌张解释,宣望钧也只是淡淡“嗯”了一声,但是握着她的手没有放开。

等回了房,真真正正没有旁人在的时候,花云中看着宣望钧就坐在桌边,一句话不说,也不看她,就知道该来的总是要来的,这是在让她自己坦白从宽呢。

“这次越阳发现有人走私违禁物品,我暗中埋伏了好多天,本来已经制服了那个歹人,谁知道那个歹人最后奋起反抗,我没留心,肩上被他划了一道,不过好在文先生及时赶到,用火铳制服了他。”

“……真的只是小伤,而且刀上也没有涂毒,早就好了。”

“望之……望之……师兄!你别生气了,我真的只是不小心,你别担心了。”

宣望钧总是受不住她撒娇,还是败下阵来,将她搂进怀里抱紧。

云中原以为这事就算是过去了,没想到入夜她不过去洗了个澡,出来就不见宣望钧人了,她在房里寻不着人,只好出屋子去找,才终于在房顶上发现他正拿着坛酒,已经喝的微醺。

“怎么一个人出来喝酒,也不叫我?”她挨着他坐下,看出来他心情不好。

“还在生气?”

“没有生气。”宣望钧放下酒坛,一抬头,就看见天边一弯明月。“月色真好,就像你我初见的时候。”

“时间过得真快,云中,我从前不敢想,有朝一日,你会这样坐在我身边。”

“我不喜文先生对你时时刻刻的关照,我更在意,你受伤的时候,我竟不能陪在你身边,甚至还对此毫不知情。云中,我们已经成婚了,我应该疼爱你,保护你,把所有最好的都捧给你,哪怕是天上的月亮……可是我却没有做到,你受伤了,可是安慰你照顾你的人却不是我,对不起。”

他怀着一腔赤热滚烫的爱意,却从不倾诉,只敢在这样的月色之下,借着微醺醉意宣之于口,最忱挚的爱,最小心翼翼。

云中觉得眼眶有些发热,她的手掌覆上他带着凉意的手背,似是一种无声的安慰。

“师兄,望之,你很好,你真的很好!我从来不奢望天上的月亮,我只珍惜眼前人。”

她的眼睛比最纯净的酒水还要清冽,宣望钧不由得醉倒在她的眼波里,吻上她的眼角。

“夜深了,该回房了。”他低声到。

不待云中反应,他已经欺身过来,抱起她跃下屋顶,回到那只属于他们的一方小天地里。


都说小别胜新婚,云中今日算是体会到了。

不知是不是喝了酒的缘故,宣望钧今日格外放纵。初时还盯着她的肩膀看个不停,似乎想从上面找出伤口的痕迹,她怕他担心自责,一再强调已经好的连疤都看不见了。他像是得了某种通行证,将她搓扁捏圆要了好几次,直到她当真受不住,哭着讨饶。宣望钧最见不得她哭,无论什么时候,于是才算是消停。

也许是今晚宣望钧自责落寞的样子惹的云中心疼,她睡时还揪着他的领口不放,宣望钧看着她的睡颜,手指上还缠着她的一缕头发。她似乎是做了噩梦,呓语了几声“望之”,沾湿了的眼睫蝶翅般轻轻颤动,似要转醒。宣望钧将人捞进怀里,连声安慰:“我在,我在,安心睡吧。”她才又沉沉睡去。

宣望钧拥着她,困意也渐渐袭来。

时间不会为他们而停留也无所谓,他会一直爱她,哪怕月亮都不再升起,只要她在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